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明溪县
明溪县夏坊乡隔离不隔爱,防控疫情志愿同行
http://wmf.fjsen.com 2020-02-07 17:16:5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7日讯  “来自政府的温暖让我们知道,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我的祖国越来越强大,最后祝我侄儿今天生日快乐!”这是来自湖北返乡家属2月3日朋友圈的一段话。

2月3号这一天是夏坊村湖北返乡儿童张小贤(化名)6岁的生日。对于孩子来说,生日是最值得期待的,蛋糕、玩具、儿童乐园,仿佛在这一天所有的美好都可以拥有。但因为疫情来袭,情况特殊,为配合工作需要,他已经自觉隔离11天没有出门了。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得知此事,组织志愿者提前谋划,决定给孩子送上一份特别的生日记忆。在2月3号当天,志愿者们将提前准备好的生日蛋糕、玩具、图书、口罩等礼物,放在了这家人的房门口,在视频的两端,共同唱着生日歌,陪伴孩子度过他期待却没敢说出口的6岁生日。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一系列暖心的服务,让湖北返乡村民感受到政府的温暖,用更多的关心关爱,陪他们度过14天观察期。

赞颂不止献给勇于直面病毒的人,同时献给直面所有为人忌惮和恐惧的黑暗而不退缩的人。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着力加强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人文关怀,在防控工作中融入“感情”,做到“隔离”不隔爱,凝聚起抗击病魔的强大力量!(明溪县夏坊乡政府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