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邵武市
邵武市:疫情无情人有情 志愿服务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0-02-07 16:48: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邵武市实验小学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邵武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7日讯(通讯员陈惠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举国上下齐心协力同“战”疫情,邵武文明网、《邵武精神文明》微信公众号刊发《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倡议书》,组织动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积极协助安全宣传、文明劝导等工作中,把文明实践的阵地搬到防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温暖人心。

民间志愿者在行动

“这次疫情严重,为了您和大家的健康,为了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请您积极配合党和政府,先关门歇业,感谢您的支持……”连日来,邵武春暖社工的志愿者们在三里亭社区的统一安排和指导下,深入恒华金街、首府、永辉超市一带的店铺、摊点、宾馆等场所进行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宣传栏、居民集中区、辖区醒目位置等处张贴《致人民的一封信》和《温馨提示》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健康科普防护小知识》进行宣传,提高居民预防意识,劝导居民戴口罩、不出门、不聚众聊天、不打牌,并发挥巡查走访员的作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深入首府等小区指导门卫做好小区居民出入登记工作。

邵武市同心助残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在中心主任黄勇英带领下,放弃春节休假走出家门,走上街头,在熙春社区,西门社区张贴宣传广告,用小喇叭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成为疫情面的“逆行者”。

邵武市蓝天救援中心队长黄金荣带领志愿者27名志愿者,在水东社区,入户摸排、车辆摸排,拉警戒绳等工作,用小喇叭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为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伤害,邵武市妇联、邵武市民政局(社区办)、民盟邵武市委会、邵武市春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邵武市赢在心心理机构、邵武市同心文化促进会、积极响应倡议,组织富有经验的心理咨询专家队伍,为大家提供在线心理支持及心理疏导等心理健康服务,尽可能缓解一线医护人员、病患、家属及民众的心理压力。

校园志愿者在行动

在邵武市教育局的部署下,邵武市实验小学号召全校师生开展“立德立行防疫情”系列活动,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小小志愿者”们把有关疫情的防控信息传递给家庭传递给社会,起到了良好的防疫宣传效果,在两天时间里收集视频、图片、画报等作品800余幅, 1000人次参与了此次活动,通过网络流转,最少辐射近10000人次观看了这些内容。

邵武市托幼中心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纷纷前往社区报到,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服从街道、社区统筹调度安排做好社区防控工作。志愿者们参与社区(居住小区)进出口卡点轮流进行值班,劝阻外来人员和车辆,做好人员进出小区信息登记,确保路口有人坐班,社区(小区)内无外来人员。并与社区的工作人员在社区各处张贴宣传单,向社区居民宣传、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播放疫情防控通告等,通过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中高高飘扬。

邵武市四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分成11个小组,从1月30日开始,每天轮流投入到昭阳街道载云桥和登云社区两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面对这场硬仗,党员教师志愿者们,冲锋在前,协助社区开展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宣传、走访排查、对社区群众戴好口罩,尽量不要出门活动的劝导、对社区的居住环境进行喷洒消毒药水等疫情防控工作。

文明单位志愿者在行动

邵武市卫健局、各乡镇街道卫生院机关志愿者支援乡镇、街道的防控工作,在高速公路口、国道口设卡检查入境人员体温,支援社区开展辖区巡逻、宣传、劝导和小街小巷出入人员的排查;经济开发区志愿者深入各企业了解企业人员登记情况,现场询问是否有返邵人员和湖北籍、浙江温州籍人员,并督促企业门卫加强日常人员进出管理;市政协、市林业局、市妇联等文明单机关干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中,认真履职尽责,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体现班子及机关干部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中共邵武市委文明办综合来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