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清流县
清流县充分发挥文明力量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http://wmf.fjsen.com 2020-02-07 11:55:5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服务   清流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7日讯(通讯员陈水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16万清流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守望相助,充分展示“清流力量”、“清流速度”、“清流温度”。全民战“疫”,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清流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者积极响应上级号召部署,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为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文明力量。

一、以笔为匕,倡导抗疫。在疫情紧急关键时期,县文明委及时向全县人民发出《共筑疫情安全墙 争做文明清流人》倡议书,号召全县人民:疫情防控践行几个“不”,健康生活注意几个“勤”,移风易俗尝试几个“新”。截止目前,倡议书转载、阅读量达8480余人次,现场发放800余份,有效提升市民的群防群控意识,汇聚起全民阻击疫情的更大力量。

二、火速支援,一线抗疫。针对挂包村防控人手不足情况,县委文明办全体同志纷纷取消假期,第一时间返岗,在人员较少的情况下,坚持每日下派2名以上同志,深入林畲镇、孙坊村协助镇村做好防控宣传、人员摸排、卡口值守、台账制发等工作。连日来,文明办工作人员的身影始终活跃在抗疫一线。

三、守望相助,志愿抗疫。连日来,在清流县委文明办、共青团清流县委、清流县总工会、清流县妇联四部门的通力合作招募下,我县各级文明单位、志愿服务组织、广大社会青年应声而动,踊跃报名积极“参战”。专业人士对层层“筛选”的“交通防疫”志愿者开展防护知识、防疫排查程序、岗位规范、纪律要求等相关内容进行岗前培训。志愿者随同公安交警、交通部门赴高速出口、农贸市场、疫情卡点开展登记、量体温、宣传、后勤疫情防控等应急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仅参加高速卡口、农贸市场卡口抗疫应急服务的志愿者就有160余人,累计服务时长达660余小时。

四、众志成城,暖心抗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县社会各界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注度持续“升温”,广大乡贤、企业、协会等一大批爱心人士和社会团体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让清流这座城市更温暖。作为清水衙门的县委文明办在办公经费紧张的情况下,挤出1万元支援挂包村抗击疫情,同时置办部分食物,冒着寒风冻雨看望慰问镇守我县北大门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人心齐,泰山移。这个春节,注定将成为许多清流市民一生难忘的回忆。但我们坚信,有了全县人民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彻底驱散疫情的阴霾,迎来更加灿烂的阳光和明天。(清流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