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三元区
你守护大家,我守护你——三明市三元区志愿服务共护战“疫”逆行者
http://wmf.fjsen.com 2020-02-07 11:51:4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走村入户为村民测量体温  三元区委文明办

文明风2月6日讯 连日来,三明市三元区人民政府大院、绿都大厦和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大门口出现了一道靓丽的“志愿红”——

“您好,给您测个体温吧!”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政府人员,他们有些紧张。

“我们刚才测的第一个人分别是我们区委书记和区长,人生巅峰啊!”在三元区政府门口服务的两位学生志愿者显得很兴奋,原本略显紧张的气氛一下子变得欢快了起来。

“这时候出来做志愿者会害怕吗?”

“不怕!”戴眼镜的医科大女学生志愿者脱口而出,过了一会儿又极小声的说道:“有一点点儿的怕。”

鼠年春节,一场疫情来势汹汹。三元战“疫”,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都是最美的“逆行者”:党政干部取消休假,及时返回工作岗位;医院医护工作人员隔离收治新冠肺炎患者;乡镇街道(社区)工作者挨家挨户排查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登记造册;新闻工作者严控舆论方向,传播社会正能量;被誉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作人员新年依然在岗;交警坚守各大交通路口;更有护师黄婷、王小梅等七人主动请缨驰援武汉,本就身在一线,却还前往更一线的战场......万家灯火背后,是他们在默默奉献。

“我们之所以赞颂勇气,不就是因为我们人类在明知风险的时候,仍然选择做我们该做的事情吗?”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溺于风雪。如何让奉献者收获幸福?文明三明给出了一连串温暖的答案:市委书记林兴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强调要激励担当作为,关心关爱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岩前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为各村村干部和小组长、医护人员、高速设卡人员等送上口罩5000余个、酒精50余瓶、体温枪和帐篷若干;三明市义工联为在岗环卫工人送去上3000个免费口罩,温情叮咛“工作的同时,也别忘了保护自己”;团区委招募社会心理咨询师为一线高压工作人员等提供心理疏导;社会各大企业、商户、爱心人士捐献口罩等物质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安全,三明兄弟公路港有限公司总裁陈登辉带头捐赠口罩5000只、84瓶消毒液,好多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家勤将旗下的好莉来景观酒店共100多间客房免费提供给医务人员住宿,名佑(福建)食品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黄辉煌正积极联系海外友商筹措购买3万个口罩,到货后将第一时间送往三元疫情防控一线。······

在星罗棋布的铁路网络中,在运行不息的城市系统里,他们是不可或缺的螺丝钉和润滑剂,特别是基层工作人员。除了送米面、送防护物资,除了各界的尊重和理解,更应制度的方式,从精神、物质等方面给予褒奖和回报,关心关爱一线防控工作人员,设置合理的调休制度,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投身一线的“逆行者”免除后顾之忧。

你守护大家,我守护你,相信我们终能早日打赢这场看不到硝烟的战役,迎来美好的2020年。(三明市三元区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