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鲤城区
鲤城区:将温暖和关怀送到“家门口”
http://wmf.fjsen.com 2020-02-07 11:45: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刘林霜检查开元街道梅山社区居家养老机构 蔡明思摄影

文明风2月7日讯(通讯员 蔡明思 苏玲玲)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老年人作为易感群体,是最需要保护的对象,低保户、困难户等弱势群体更是关心关爱的重点。2月6日,区委书记刘林霜带队前往开元街道、江南街道、金龙街道,走访社区养老服务机构,为低保户送去防疫、生活物资,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家门口”。

在开元街道梅山社区内一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刘林霜仔细询问中心入住老人数量、日常防控措施落实及护理人员自身排查、防护情况。该中心目前有在住老人31人、护理员工13人,现已启动了临时封闭措施,引导老人亲属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慰问,并实行分餐制,取消聚集性活动,每日进行消毒。刘林霜强调,入住的老年人年龄较高、免疫力低,养老机构要实行最严防控,区分不同区域,落细落实措施,用心到位护理,充分保障物资;同时,要关注老年人情绪变化,加强心理疏导,做好服务工作。

随后,刘林霜前往江南街道火炬社区、金龙街道金峰社区慰问低保户,为他们送去口罩等急需的防疫物资和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嘱咐他们疫情防控期间要少出门、不聚集,带好口罩、注意安全;同时,要求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要组织力量加大走访频次,及时了解困难群体的健康和生活情况,加强关心帮扶,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共渡难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