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秀屿区
齐心协力防抗疫情,秀屿区各级文明单位、村镇发挥示范当表率
http://wmf.fjsen.com 2020-02-07 11:35: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东庄镇志愿者进行巡回防疫宣传  秀屿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7日讯  在当前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攻坚战的关键时刻,秀屿区各级文明单位迅速响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齐心协力防抗疫情,彰显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

秀屿区公安分局积极配合防疫部门采取防控措施,坚持“面、线、点”防控一体化,全力维护好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大局的安定稳定。“面”上巡防,全面排查湖北来秀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线”上设卡,全面查控入秀通道,分别在东庄高速路口、埭头高速路口及莆田动车站出站口等3处设置检查卡点,平均每天要检查车辆600多辆,乘客近三千人次;“点”上驻守,全面守护重点部位,叫停辖区所有娱乐场所和“聚餐、聚会、聚集”等“三聚”活动。

秀屿区委宣传部利用秀屿新闻网及微信号、头条号抖音号等加大宣传力度,同时积极发挥传统媒体和全区各镇各部门143个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作用,及时宣传党委政府部署、疫情资讯、防控措施、党员干部最真实的抗疫身影和先进事迹,实现新闻宣传天天有、典型推出不断线、社会媒体全覆盖。截止2月6日,已在各大平台累计刊发新闻234多条,累计点击量近90万,其中9条新闻点击量突破1万次,报道正面宣传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进事迹51条,社会各界爱心捐款捐物15条。

秀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职能监管,加强禽肉市场、宾馆旅店、防护用品、民生用品检查,及时处置辖区大米哄抢舆情,发布官方辟谣公告,向全区1577户餐饮经营户发送《禁止餐饮企业提供集体聚餐服务的公告》,向166家药品经营单位发送价格提醒告诫书,引导经营者正面宣传,严格依法经营,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转谣,合理采购大米等民生物资。

东庄镇广泛发动全镇党员干部、乡贤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有序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志愿者们进村入户滚动摸排湖北返乡人数,设卡拦截生人、测量体温,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资料,规劝村民勿聚集、勿外出。同时,东庄镇还开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心理疏导热线,开设2间心理疏导室,安装4部热线电话,选派6位青年志愿者承担心理疏导任务,有针对性解答群众心中疑虑,引导群众以科学方法防控疫情。

月塘镇创新工作机制,各村居党支部统一选聘88名在各村(居)有名望的群众党员、热心乡贤担任“月塘镇疫情防控特派员”,让“特派员”走前头、当先锋,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监督管理、宣传发动和议事决策中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秀屿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