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永春县
永春县东关镇党员践行移风易俗 简办丧事
http://wmf.fjsen.com 2020-02-06 17:33:3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6日讯(通讯员 王冠伟)2月2日上午一大早,永春县东关镇东华社区支部书记钟利军接到社区党员吴国柱告知其母亲当天早晨因病去世的消息。

连日来,社区“村村响”不断地在广播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和工作,社区干部也经常入户宣传,老党员、东关镇人大原主席吴国柱认为当前必须配合社区的工作,简办丧事。所以,他主动打电话给社区支部书记钟利军,询问当前形势下办理丧事有何规定。

钟利军按程序向镇里报备后即到吴国柱家中慰问,并向他说明当前关于丧事简办的相关事项,还给他们送去20个口罩。吴国柱及家属理解并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在社区红白理事会的协助下,丧事一切从简,人员不聚集、不聚餐、不组织送葬队伍。2月3日上午,吴家谢绝朋友送灵,只有自家近亲属在家门口含泪送别老人,直接前往殡仪馆。

战“疫”时期,移风易俗无小事,共产党员用这样的行动主动响应移风易俗的号召,为他人作表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