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婚宴款”变“公益捐款” 安溪一对新人响应疫情防控获点赞
http://wmf.fjsen.com 2020-02-06 16:00:56 林玉婷 林杰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林文南夫妻把把婚宴的钱捐给家乡尊老敬老基金会。蔡秋荣 供图

文明风1月30日讯(通讯员 林玉婷 本网记者 林杰)1月29日晚上,安溪县蓝田乡党委微信群出现了一波点赞热潮,被点赞的对象不是群里的工作人员,而是蓝田乡乌殊村一对年轻新人。据介绍,乌殊村村民林文南本定于近日结婚,考虑到最近防控疫情需要,他和新娘尤川花及家人商量之后,决定不办婚宴,还把节约下来的两万元捐赠给乌殊村尊老敬老基金会。

蓝田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村民林文南原本打算于1月27日正月初三举办婚礼,并宴请一些亲朋好友,所有的请柬也事先都发出去了,婚礼事项也准备好了。而就在这个关键时刻,林文南一家人了解到蓝田乡党委、政府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各种宣传,其中“敬请广大新婚夫妇及其家长,能够不办的喜宴尽量不办,能够推迟的喜宴尽量推迟,能够不参与的喜宴尽量不参与”这一条倡议得到他们的响应。

“乡、村两级干部在正月初二到我家登门拜访,给我们送来了新婚祝福,也谈到疫情防控需要。我们觉得应该支持党委、政府工作,第一时间取消婚宴,当天晚上我们逐一通知亲朋好友,忙到很晚,但觉得值得。”林文南介绍说,家人后来觉得应该在疫情防控期间做点有意义的事情,于是决定把宴席节省下来的两万元捐给乌殊村尊老敬老基金会。

据悉,蓝田乡党委、政府积极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利用乡、村两级微信群,乡政府《紫气蓝田》公众号以及宣传车、村级广播,进村入户告知疫情信息、制作张贴《温馨提示》海报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全面宣传,组织乡、村两级干部紧紧依靠广大群众,携手做好各项防控疫情工作。(安溪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