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县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2-06 16:00:56 苏彩燕 林杰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安溪县蓝天救援中心协助交警在高速出口排查疫情。苏彩燕 供图

文明风1月29日讯(通讯员 林秋燕)28日,安溪县文明委办公室发出倡议,号召各级文明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在相关职能部门的统筹安排、协调指导下,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来。

凤城镇、城厢镇、龙门镇等乡镇充分发挥广场舞大妈队伍积极性,由大妈志愿者们拉着广场舞音箱深入城区主要小区和沿街店面,成为街头流动宣传台。如,凤城镇26个村(社区),全部征用广场舞音箱和组建大妈志愿服务队,通过组织志愿者在物业楼栋、村组小道、商场超市滚动播放,进一步扩大了防疫宣传的覆盖面;城厢镇同样实现了广场舞音响宣传全覆盖,该镇在32个村(社区)征集了40个广场舞音箱、20辆流动车,并组织120名村(社区)志愿者、网格员手拉音箱在街头巷尾进行宣传,实现了村村都有流动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疫情防控,志愿者在行动。安溪县蓝天救援中心连续多日用流动宣传车,每天12小时不间断在各个乡镇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同时在安溪高速路口协助高速交警对过往车辆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排查疫情可疑人员;安溪义工西坪分队宝山服务驿站的志愿者配合村委会走村串巷,分发防控疫情的告知书以及宣传防控疫情的重要性,通过抖音等新媒体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安溪唯尚心志愿服务队发动本协会志愿者捐款32682元,将用于口罩等物资的购买,支援前线。(通讯员 苏彩燕 本网记者 林杰)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