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惠安县
惠安县委书记黄文胜节前走访慰问帮扶结对贫困户
http://wmf.fjsen.com 2020-02-06 15:58:56 龚洁燕 卢超 来源:惠安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薛逸群

文明风1月14日讯(通讯员 龚洁燕 卢超)14日下午,惠安县委书记黄文胜在副县长刘东升和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崇武镇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向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黄文胜一行深入崇武镇港乾村,先后走访了“五老”人员李秀兰,结对帮扶贫困户张碰玉、曾碰兰,每到一处,黄文胜都详细了解每个家庭人员、生活生产、就业就学和收入来源,并针对不同情况,明确帮扶方向,同时对县相关部门、镇村干部提出不同的帮扶要求。

在“五老”人员李秀兰家中,黄文胜叮嘱随行人员要多关注关心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及时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同时希望老人能在子女的照顾下安度晚年。

在县委书记黄文胜的重视和帮扶下,在乡镇两级帮助下,经挂钩帮扶后,贫困户张碰玉和曾玉兰这两年陆续住上了新房子,有了稳定的安身之所,生活也慢慢好起来了。黄文胜对各级各部门能够真正落实帮扶政策表示肯定,同时,希望贫困家庭能在政策的带动下,继续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决心,把日子越过越好。

随后,黄文胜一行来到崇武镇靖江村慰问困难户林英,今年74岁的林英和老伴长期服药,其子今年46岁,患有精神残疾,无组建家庭。在得知林英生活困难后,黄文胜嘱托老人要注意保重身体,同时叮嘱随行的镇村干部要关心老人的晚年生活,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惠安县融媒体中心 惠安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