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顺昌县
顺昌县1.3万名党员“亮身份、践承诺、五带头” 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http://wmf.fjsen.com 2020-02-06 15:37: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防疫一线,我是党员我带头

文明风2月6日讯(通讯员 吴巧凤 陈凯)在顺昌县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一万三千多名党员戴上写有“防疫一线我是党员我带头”的红袖标,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正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

2月3号下午,党员余喜云带着工作人员穿梭于建光社区的各小区,上门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并仔细询问他们日常生活状况,这已经是她第十天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了。余喜云表示:整个辖区可能有快二十个武汉返乡人员。那如果不是靠我们认真排查,他们如果满街跑,影响很大,容易造成疫情扩散。所以每家每户我基本上都入户过,都上门过,落实的很清楚。

与此同时,她的丈夫冯建伟,正在富金花园小区路口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检测。因为小区没有物业,身为党员的冯建伟主动挑起了重任。

“夫妻都是共产党员,这个时候我们也没想到个人的利益,我觉得共产党员就要尽一点微薄之力量。”冯建伟这样说着。整个春节假期,夫妻俩都坚持奋战在防疫一线,无暇顾及父母和孩子,作为党员,他们没有任何怨言。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顺昌县组织动员全县一万三千多名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号召每个党员在家门口张贴“党员之家”标识,佩戴“防疫一线我是党员我带头”袖标。广大党员“亮身份、践承诺”走在防控一线作表率,开展带头宣传引导、带头参与摸排、带头整治环境、带头拒绝集会、带头维护稳定等“五带头”活动,带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群防群治守好“村门”、“家门”。(顺昌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