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思明区
思明区凝聚专业志愿者力量 助力心理“防疫”
http://wmf.fjsen.com 2020-02-05 11:41: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4日讯  疫情当前,很多人可能会产生恐慌、焦虑等情绪,如果处理不当,可能会出现“病毒未来,心态先崩”的现象。为此,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牵头成立“七彩阳光”社会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由厦门大学心理学教授、心理行业协会专家以及心理咨询机构专业咨询师组成专家组,为市民朋友提供多种形式的心理援助服务,为疫情防控提供心理支持。包括开通热线咨询,每日9:00-21:00,两部热线电话提供一对一”服务;在“思明文明风”微信公众号平台增设“心理防护”专栏,接受在线咨询。

服务对象涵盖医护人员、抗疫一线干部、社区工作者、疾控防疫人员、患者、密切接触者、市民群众等,服务内容包括提供线上“一对一”心理辅导、开展紧急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疏导、进行疫情政策和防控知识宣传等,引导群众科学预防,有效过滤网络信息,正确应对疫情。

同时,品牌志愿服务团队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积极参与“抗击疫情、从心开始”心理专项志愿服务,联合秋文心理,组建起一支由13位专业心理咨询师组成的专业的“危机干预志愿服务队”,开通危机干预热线电话,对突发公共应激事件后所涉及的人员心理进行危机应急干预,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伤害,促进社会稳定。(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