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福建永泰:文明守护,携手战“疫”——爱心慰问战“疫”一线工作人员
http://wmf.fjsen.com 2020-02-05 11:37: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慰问高速路口一线工作人员  永泰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5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已持续10来天,永泰县上千名一线的工作人员主动取消休假返回工作岗位奋战至今从不喊苦叫累。2月4日上午,中共永泰县委文明办联合永泰县税务局、永泰县疾控中心前往永泰东高速口、永泰西高速口、永泰县融媒体中心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进行慰问,同时捐赠了方便面、糕点、牛奶等慰问品近百箱,以及雨衣、消毒液等急用物品76件。

探望把党旗插在防控第一线的人们

当天上午,慰问组来到了永泰东高速出口、永泰西高速出口的交通检查岗对一线工作者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永泰县开展“守乡护村”行动以来,各乡(镇)党委和相关县直党(工)委组织了461个党员突击队、先锋队、服务队、先锋岗等,结合农村公路“路长制”工作,在乡村道路、主要节点设立80个检查岗,对陌生人员、外来人员、外来车辆进行地毯式排查,坚决做到“两防、两查、一留观”,保障应急物资运输通道畅通和农村公路通行顺畅。同时,主动加强敏感人员跟踪管理,严格执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按时、按要求、层层上报疫情防控情况。截止2月2日上午10时,永泰县已累计排查车辆约2.5万辆次,排查车载人员约7.1万人次,用认真严谨的态度默默付出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


慰问融媒体采编人员  永泰县委文明办供图

鼓舞坚守抗疫宣传一线的人们

第二站,慰问组来到永泰县融媒体中心慰问坚守在抗疫宣传一线的采编人员们。在防疫阻击战打响的第一时间,永泰县融媒体中心的30余名采编人员便毫无怨言的取消休假全员出动,下沉一线,积极进行相关防疫宣传工作。围绕时刻聚焦、基层抗疫、部门举措、各地行动、疫情公布、防疫故事、防治科普等各个方向进行全方位报道。截止2月4日,永泰县融媒体中心公众号“大美永泰”共发布防疫信息190多条,累计阅读量超100万次。

“慰问组给我们送来的面包和牛奶,既是爱心也是激励,坚定了我们坚守职责、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永泰县融媒体记者叶耀南说到。

慰问组一行高度赞扬了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在开展慰问的同时也再次强调要警惕“行百里者半九十”,疫情防控还未取得全面胜利,即将到来的返工潮、开学期将是一场更加艰巨的挑战,一线党员干部要在防疫阻击战中当“主力”,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唱主角”,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同志要敢于“亮身份”从自身做起,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引领带动身边群众共建群防群治坚固城墙,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阶段县委文明办将进一步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团结凝聚起来,统一行动听指挥,科学专业做服务,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更大力量。

(永泰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