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尤溪县
“中国好人”省道德模范蒋菊英自发为疫情捐款
http://wmf.fjsen.com 2020-02-05 11:32: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省道德模范蒋菊英让其二儿子帮助捐款现场图  尤溪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5日讯(通讯员 宋春兰)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仅有党员领导干部冲锋在前,更有无数志愿者加入宣传防疫队伍,特别是涌现出了一个个心系群众、乐于助人的爱心人士。他们通过各种方式,表达着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怀,同样令人感动。

目前正值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福建省第四届道德模范蒋菊英尽己所能捐款,共同抗击疫情,向管前镇捐款2000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蒋菊英,获得“中国好人”“第四届福建省道德模范”等光荣称号。她是低保户,家庭条件并不宽裕,但在得知这次疫情发生后,她主动向村书记表达了自己想捐款的意愿,并咨询捐款的流程。

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在尤溪还有许许多多爱心群众为各个关卡口、防疫卡点送去口罩、一次性手套等稀缺物品及食物,他们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他们的善举宛如一场“及时雨”,着实让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心里暖暖的。

据了解,自2020年1月28日县红十字会发出《关于接收社会捐赠的公告》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行动,踊跃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献爱心。截至2月2日16时,县红十字会已收到捐款70笔,捐款金额累计218206元;收到物资捐赠3批次,折合价值3.238万元。(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