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志愿者汇聚能量为爱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2-05 11:24: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党员先锋突击队到大坑村主要路口张贴防疫标语。

文明风2月5日讯  当前,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华安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协助安全宣传、文明劝导等工作中。

甘当社区“守门员”

2月3日,位于华安城关平湖社区的平湖花园小区门口,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小区大门口检测体温,做好排查工作。

据悉,从大年初三开始,城关4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队对进出小区、路口的居民进行体温检测登记。不仅如此,为做好城关居民出行管控,华安还从36个县直单位党支部抽调132名党员干部,充实城关辖区的4个社区共22个管控点,当起“守门员”,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勇当道路“劝导员”

劝导过往车辆。华安县仙都镇大地村靠近安溪龙涓接壤处的劝导点,几名老人正对安溪来仙都的车辆进行劝导登记。

华安县仙都镇大地村与安溪龙涓相毗邻,道路相通,人缘相亲,向来两地人员交往、商贸往来密切。当地群众与安溪人结亲较多,致使大地检查点车辆人

员往来较多、劝返压力较大。从大年初二起,大地村老年人协会8名老人,其中2名党员、1名担任过村干部,他们自告奋勇,主动请缨,自发守卫家园。

8位老人发挥余热,自发组团上路劝导出村及安溪来访人员,劝导大家主动响应政府号召,不出门、不走亲戚、不聚餐。这些老人平均年龄65岁,最高70岁,他们不计报酬,每天往返,劝返工作时间从早上7时至晚上10时,仅仅饭点时间稍作休息。他们的热心行动,受到当地镇村群众广泛赞誉。

争当防疫“宣传员”

强化防疫宣传。2月2日,华安县沙建镇大坑村12名党员纷纷在《“抗击疫情”先锋突击队请愿书》上庄严写上自己的名字,庄严誓词。当天,一支由12名组成的党员先锋突击队在大坑村成立。

大坑村位于九龙江北溪边,3个自然村6个村民小组,1000多人、200多户。党员先锋突击队的12名成员分组分片包干,上户宣传防控相关知识和预防措施。

开展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的队员们不退缩、不迟疑、不懈怠,得到村民们的热情称赞和支持。漳州市派驻村第一书记陈文可说:“党员突击队再次摸排调查,严防疫情输入,在村主要交通干道上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继续进行宣传劝导,提高村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乐当厂区“送货员”

为防控疫情需要,家住厂区附近的沙建镇大坑村“十星级文明户”、老党员陈炳兴主动请缨,帮助春节没回家过年的大洲工业园区的外地员工购买输送厂区必需的生活用品,给外来员工送上一颗暖心,确保疫情不输入、员工不出厂。(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