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鲤城区
鲤城区:引导志愿者主动参与让防控疫情“入心坎”
http://wmf.fjsen.com 2020-02-05 11:09: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坂头社区党员志愿者入户宣传、分发口罩

文明风2月5日讯(通讯员苏玲玲文明风2月4日讯(通讯员 苏玲玲)疫情当前,对于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刻不容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鲤城区各街道积极号召志愿者主动参与,多种形式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使疫情宣传入脑入心、家喻户晓。

引导志愿者主动参与,拓展“健康宣教”面

开元街道组织辖区60多位党员志愿者、121名热心群众志愿者,作为宣传服务队伍,配合各网格员进居入户向居民分发防控宣传小册等,及时普及防控信息。截至目前,共张贴防控海报530张、发放宣传材料10000余份,张贴防控宣传栏32个,多措并举,确保宣传全覆盖,无死角。海滨街道:成立8个党员志愿服务队,发动27个楼栋党小组及街巷长、社区网格员、热心居民等党员群众130余名共同参与疫情宣传,截止目前,共发放“一封信”15000多份、宣传折页4000余份,张贴疫情防控墙报400张,微信转载疫情防护知识和权威政策信息900余次,切实将群众疫情防控思想抓紧抓实。

多样宣传齐上阵,防控疫情“入心坎”

临江街道在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宣传中,除了使用入户发放宣传材料、LED显示屏滚动宣传、社区宣传栏及辖区显眼处张贴防控材料等传统方式,为了增强宣传效果,还发动辖区文化人才创作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宣传作品,快板、顺口溜、闽南四句、短视频齐上阵,真正实现防控宣传全覆盖、无死角,接地气。在制作出宣传音频后,为了吸引大家点击观看学习,街道还将街居两级防控疫情的工作图片进行整合编辑,做成宣传视频,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发动居民广泛传播,真正做到街道、社区与居民共宣传、共抗疫。海滨街道:由于社区老年人多,对疫情防控动态了解存在不及时,社区将微型消防车、巡逻自行车改成宣传车,用普通话及闽南语循环播放防疫要点,每天宣传车和自行车穿梭于社区主干道及楼幢前,把疫情防控动态传送到每个居民家中。(中共鲤城区委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