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一家子的里外坚守
http://wmf.fjsen.com 2020-02-05 10:48:58 来源: 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千万注意,不能让无关的人随意进来。个别有事约好找来的,也提醒他们戴好口罩。”昨日一早,花甲之年的“兰花大王”饶春荣又来到连城兰花博览园,再次叮嘱值班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集中爆发以来,老饶每天都蹲守在博览园里。

为应对疫情,作为3A景区的连城兰花博览园在年前便主动暂停对外开放,同时内部只留下必要的工作人员。除了中午去朋口集镇上的家里吃一下饭、傍晚再回家之外,其他时间,饶春荣都在博览园。虽然去年9月兰花协会党支部换届后,他已不再担任支部书记,但仍在关键时刻发挥着一名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非常时期,请群里的党员们积极号召村民配合战‘疫’工作,不要聚集,安心居家,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病……”连日来,兰花协会新任党支部书记饶芳琼常向支部群里的党员喊话,还不时发一些疫情动态、防护知识方面的信息。“90后”的她,从父亲饶春荣身上学到了以身作则。早在年前,她便跑遍镇上的药店,自掏腰包购买了100个口罩,及时分发给支部党员和博览园一线员工。

“孩子的爸爸连夜赶回单位,孩子仅在视频时嚎了两嗓子,而后沉默不语,不料夜间梦话连篇:‘爸爸别走,我也陪你去嘛……’”这是兰花协会党支部党员饶小琼于大年初五在朋友圈发的一段话。

当天傍晚吃饭时,身为邮储银行武平支行副行长的饶小琼丈夫项玖桂接到要求第二天早上到岗的电话后,便默默地收拾行李。一边是才见不久的妻女,一边是单位的工作任务,项玖桂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提前赶回单位准备。“到单位了,家里就麻烦你了,我要去汇报工作了,就这样……”“家里有我,你就放心吧!”当晚到单位后,夫妻俩微信视频还不到一分钟……

在疫情面前,饶小琼理解支持的态度、项玖桂高度负责的精神,一定程度上都与饶春荣有关。身为父亲的他,对女儿、女婿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还有,博览园员工李福锦也在饶春荣的影响下,把博览园当成自己的家,近段时间也是早到晚归,具体协调安排日常工作。

面对疫情,里外坚守,“坚”的是信心,“守”的是责任!(闽西日报记者 施薇 莫志强 通讯员 黄水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