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平潭:凝心聚力大爱同行 为疫情防控添“暖”
http://wmf.fjsen.com 2020-02-05 10:44:14 李岚峰 何燕 杨咏林 林小玉 林舒玲 林海艳 来源:平潭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市民分发口罩,并讲解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林海艳 摄

  连日来,社会各界踊跃捐资捐物,用自己的爱心行动,助力支援平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海外援助

  10万只口罩从港运抵平潭

  4日,香港平潭社团联会向平潭综合实验区捐赠10万只医用口罩。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永西出席了捐赠仪式。

  当天下午,在实验区管委会一楼大厅,一箱箱医用口罩搬运进来整齐地堆叠在大厅中央。这批口罩是由香港平潭社团联会捐赠。此次疫情牵动了在港乡贤们的心,连日来乡贤们几经周转,购齐10万只医用口罩,第一时间将这批物资支援家乡平潭,助实验区打赢这场抗“疫”战。

  香港平潭社团联会,是长期致力于搭建岚港交流桥梁的爱国团体,而这批口罩是2月3日晚连夜送进实验区。

  香港平潭社团联会监事长林彬表示,他们虽身在异地,但心系家乡,愿为家乡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在得知家乡平潭急需医护用品后,不少岚籍海外同胞,联系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统战处,表示愿为家乡平潭的抗“疫”尽一份力。

  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曾海方介绍,岚籍港胞的爱乡情怀让她感动,例如香港平潭社团联会会长林官贵第一时间捐赠了10万元,而整个香港平潭社团联会成员与在港乡亲都纷纷出资捐助。“经研究决定,已将这批物资转交给实验区红十字会,由红十字会交给实验区经发局来统一调配,用到需要的地方。

  新加坡平潭同乡会捐款10万元

福建闽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林从忠(右)向金井片区捐赠1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江信恒 摄

  4日,记者从实验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了解到,新加坡平潭同乡会(筹委会)通过实验区红十字会向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平潭分院定向捐赠10万元,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新加坡平潭同乡会(筹委会)在了解到家乡的情况后,主动发起了捐款并收到了数十名侨胞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行动起来,捐款为一线防疫人员购买口罩以及防护服,共同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公益行动

  自费购买口罩送环卫工人

  4日,平潭爱心公益协会联合平潭爱心企业,自费购买医用口罩,赠送给坚守一线的环卫工人。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环卫工人变得更加忙碌,但口罩等物资一直紧缺。此次捐赠,解决了环卫工人的口罩紧缺问题。“口罩一直不够用,我们三天用一个,他们的捐赠就是雪中送炭。”环卫工人林金松说。此次平潭爱心公益协会通过各种渠道购买了500个医用口罩,第一批就安排赠送给环卫工人。“下一步,还会将这些口罩陆续赠送给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平潭爱心公益协会会长王强生说。

  免费发放口罩给市民

  日前,豪景社区联合台康社区、万福社区开展免费发放口罩活动。当天在社区服务中心门口,志愿者们一边把口罩分发给前来领取的市民,一边细心地向市民讲解如何正确使用口罩并宣讲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还呼吁大家要尽量减少出门,出门记得戴口罩。

  在君山片区大渊村,连日来,村干部也走村入户给村民发放口罩,并教他们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疫情比较急,很多村民没买到口罩,我们商量后决定把口罩免费发放给村民。虽然数量不多,但我们会继续想办法购买。”大渊村党支部书记吴士琪说,此次,大家就通过多方渠道才采购到300个口罩,希望村民能够及时防护。

  企业力量

  “台北快轮”开通援助物资运输通道

  3日,记者从华信(平潭)物 流有限公司获悉,公司开通了防 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 情援助物资运输通道,若托运物 资为公益援助用途,可免费排载“台北快轮”往返岚台。据了解,对于境内外政府机 构、红十字会公益慈善社会组 织、相关医疗机构和医疗器械生 产企业等机构组织,以及企业和 个人托运用于捐赠公益的救援 物资,可优先保障经台湾(台北 港/高雄港)往平潭港的免费运 输服务(包含经台北桃园机场转 运到台北港的服务)。其他社会 群体托运的相关援助物资,如能 提供证明托运物资用于公益援助用途,也可享受免费运输。

  “当前,福建对境外捐赠的 需求越来越大,但近期国际航空 公司陆续停放或减少对中国大 陆的航班,对捐赠物资的送达有 所影响。”华信(平潭)物流有限 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随着客流量 的减少,中国大陆航空公司也会 在洲际航线上减少运力,造成运 力短缺、境外捐赠物资无法送达 的局面。因此,通过香港、台湾 等地区转进口境外捐赠物资将 成为重要通道。据介绍,这条绿色通道对全 社会开放,有需求的企业或爱心 协 会 可 拨 打 18020870560或 18649790222进行联络。

  平潭企业捐10万元助力家乡

  3日,福建闽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林从忠一行赶到金井片区管理局,专程捐赠10万元人民币用于金井片区疫情防控工作。

  林从忠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公司时刻关注着平潭疫情的动态。在得知平潭医疗防护用品紧缺的情况后,公司管理层研究决定捐赠10万元人民币,帮助平潭人民抗击疫情,支援平潭人民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

  “我自己是平潭人,家住北厝,常年在外,这次回家过年,得知情况后,就想尽一点我们的绵薄之力,帮助家乡共同抗击疫情,早日渡过难关。”林从忠说,身为平潭游子,有义务为家乡作贡献,身为企业负责人,更有责任为平潭市民做点事情。

  福建闽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隧道工程建设、水源及供水设施工程等建筑的企业,分公司于两年前注册在平潭,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公益事业。

  金井片区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友庄表示,此次捐赠不仅给片区防控疫情工作提供了及时帮助,也体现了助力平潭防控疫情工作的一份大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