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福建平潭首批支援武汉抗击疫情医疗队出征
http://wmf.fjsen.com 2020-02-05 10:43:46 王凤山 张哲昊 林霞 来源:平潭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10名医护人员右手握拳,发出铮铮誓言。

  “我宣誓,以志愿为名,担社会重任!疫情在!我必在!”4日,平潭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平潭分院(下简称“平潭协和医院”)门诊楼前,10名临床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医护人员右手握拳,发出铮铮誓言。

  当天,由平潭协和医院、平潭综合实验区中医院组成的平潭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响应国家号召,紧急整理行囊,赶赴福州加入我省第四批援鄂护理专业医疗队,一同驰援湖北武汉,这支队伍由市县级医院选派的临床内科护士组成。

临别前和同事们拥抱。

  当平潭收到组建护理专业医疗队的通知后,平潭协和医院护理部护士陈云娟没有犹豫,第一个报名。“身为一名党员,在特殊时期,就应该挺身而出。”陈云娟说,疫情爆发时,她就申请调配至感染科工作,已积累了一定经验,觉得自己最合适上“战场”。

  “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我们向全院护士发出号召,短短半个小时便收到40多名医护人员的申请。”平潭协和医院党支部书记陈芳说,这是一支有良好意志品质、有责任担当意识、业务能力强的队伍,相信她们必将凯旋而归。

  临行前,每位队员匆匆吃上一碗太平面,便挥别亲人、同事,奔向没有硝烟的“战场”。“她们一个个就像我的女儿一样,此次远行,我只愿她们平安归来。”平潭协和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陈瑞珠忍不住当场落泪。

  缓缓远行的大巴车上,她们相互加油鼓劲:“大家一定要平安归来!”

  平潭支援武汉医疗队:(平潭协和医院)王小芳、 陈云娟 、高岚英、 郑如鑫 、黄美钦、 凌梦婷、 林诗琳、(中医院)林艳芳、魏燕玲、刘梅凤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