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道德模范陈亮日行上万步 宣传防疫知识
http://wmf.fjsen.com 2020-02-05 18:12: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陈亮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佩戴口罩。(翔安区文明办供图)

陈亮在测量体温 (翔安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3日讯 防疫期间,在大部分人选择“宅”在家里时,厦门市翔安市政集团下属市政工程公司友达班站站长、市“见义勇为”模范陈亮却过上了没日没夜的生活。

除夕当天开始,寻找口罩等防护物资、组织安全培训、每日两次员工体温测量、保洁工作件件都记在了陈亮的脑袋里,付出到他的行动上。在确保班站日常工作正常运转的同时,陈亮又积极投身到马巷镇同美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组织成立“众志成城护村队”。他开启了在大街小巷“串门”的日子,碰上没戴口罩的发口罩,戴得不对的就纠正,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村民线上预约口罩……空手夺白刃的硬汉日行上万步、工作15个小时以上,变成了碎碎念的“社区大叔”。

面对口罩等防护物资紧缺,陈亮更自掏腰包购买2000枚口罩捐赠给集团用于一线工人作业。他还购买1300枚口罩等数千元防护物资用于社区村民使用。

因为每天接触的人太多,为保护家人,一日三餐陈亮只敢在家门口吃。白天抗击完疫情,深夜陈亮把自己隔离在出租房里,妻子给他留了一张字条,上面写着:“更多的是心疼与不舍,你们都是村里最勇敢的‘逆行者’。加油,我的英雄!”(翔安区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