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赵厝社区志愿者聚力齐战“疫”
http://wmf.fjsen.com 2020-02-05 18:13:10 张丽娜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在社区进村口设卡,为进村人员测量体温(赵厝社区供图)

文明风2月1日讯(通讯员 张丽娜)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日益严峻,近日,厦门市翔安区马巷镇赵厝社区志愿者聚力齐战“疫”。

1月29日晚,社区党总支部决定在社区进村口设卡,为每一位进村人员测量体温、督促居民佩戴口罩。在党总支部的号召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社区老人协会积极响应,连夜发动社区爱心人士加入志愿者行列,一时间,社区爱心居民踊跃参与。

截至1月30日上午,志愿者防疫工作已完全有序铺开,由6名志愿者负责在社区范围内播放《致马巷镇广大群众的一封信》,由14名志愿者分别值守在赵厝村、前厝村两个出入口。赵厝村老人协会的成员组成的志愿者分队挨家挨户分发口罩、宣传健康卫生知识。

当日,社区其他志愿者陆续加入队伍进行轮岗替班。每个晨昏,爱心人士煮来热气腾腾的咸粥,给坚守岗位的志愿者们暖和身体。同时,赵厝社区居民自发集资捐款,款项用于协助社区购买口罩、消毒液、红外体温计等防疫物资。目前,社区志愿者报名总数已达到了100人,其中还不包括许多直接去现场帮忙的爱心人士;社区已收到143人次捐献的善款共计6.21万元。

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壮大,感动也越来越多。当社区干部担心排班过于密集时,志愿者说,你尽量放心排,都是为了社区每个人的命,你怎么排,我们都照着做;当社区干部半夜打扰志愿者感到万分抱歉时,志愿者说,这个时候党员就是要冲在最前面,有什么需要你尽管说;当社区干部劝一位女志愿者不需要长时间坚守一线,注意休息时,志愿者说,我趁着还没开始上班,赶紧多帮一些,我只求我能做到对得起党员两个字…

“就是这么一群人,一直在安慰我,鼓励我,感动我。”负责安排志愿者班次的社区干部表示,大家都一股凝聚在一起力量,我们都有共同的信念,那就是一定要打赢这场战“疫”!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