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热心人搀扶高龄老人安全过马路
http://wmf.fjsen.com 2020-02-05 18:14:20 洪艳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月16日讯(洪艳彦)生活中的感动无处不在,14日上午,厦门翔安移动网格主任蔡赐发看到帮助高龄老人过马路的举动,就足以温暖人心。

当天,蔡赐发正前往锦绣祥安驻点工作的路上,遇到一位驼背老人手拄着拐杖正想穿过马路,此时车来车往,步履蹒跚的老人想要顺利穿过马路显得十分不易。见到此景,蔡赐发立即下车跑了过去,搀扶着老人顺利通过马路。将老人送至路边后,老人向小蔡表示自己已经95岁了,腿脚不利索。小蔡看着老人走入辅道以后才放心驱车离开。

“文明”不是口号,是亲身力行,是挖掘身边的美,是传播友爱,传播正能量。对大家来说,扶老人过马路并不是什么大事,但正是这些小小的举动感染着身边的人,让社会变得越来越美丽。爱心厦门,有我、有你、有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