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外卖“千里顺风队” 让防疫宣传“顺风千里”
http://wmf.fjsen.com 2020-02-04 17:05: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4日讯(通讯员 郑文典)“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不随地吐痰。勤洗手,揉搓的时间不少于15秒。”“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2月2日,芗城区天下广场,一群身着统一服装的外卖小哥化身防疫宣传员,骑着电动车,带着拉杆音箱,穿梭在街道间,用普通话、闽南语两个版本轮流播放《致市民的一封信》及防疫注意事项,提高市民知晓率,他们就是巷口街道刚刚成立的防疫宣传“千里顺风队”,成为市区一道独特风景。

“疫情不等人,摸排宣传不等人,外卖小哥的加入扩大了我们的宣传阵地,也大大鼓舞了大家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社区主任许新红说,这几天,防疫宣传人手不够,愁煞了社区。了解到辖区有个美团外卖点,社区书记、主任一起和社区民警陈云城第一时间找到该点负责人,动员他们加入防控战宣传。“随着防疫工作的推进,我们发动成立网格管理‘2+N’模式的‘千里顺风队’队伍,目前顺风快递、麦当劳速送也已加入,三支人马队伍约有30人。”陈云城介绍,利用速送小哥经常走街串巷的优势,送餐过程中协带便携式音箱,移动循环播放防疫知识,不断扩大宣传。接下来他们还会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防疫宣传,促使防疫防控宣传全覆盖。

“全市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实做细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一定能够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相信,有了“千里顺风队”的参战,战“疫”必胜的信念必将在市区大街小巷不断扩散。

此外,在市区各街道,人们万众一心行动起来,群策群力、各尽所能参与到防控战“疫”宣传中来。东铺头街道西街社区退休老党员郑秀凤创作《齐心协力战“疫”》顺口溜,用自己所在广场舞队的移动音箱在社区广泛播放;新桥街道悦华社区退伍军人、党员郭婉明,从大年初三起,每天开着自己的小轿车,在街道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公益宣传。(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