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仙游县
抗击疫情,仙游县志愿者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2-04 17:54: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鲤城街道接受爱心人士张玉伟、吴虹捐赠20000个口罩  仙游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3日讯(通讯员 林怀义)2020年春节前夕,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并有向全国蔓延的趋势,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

1月28日,中央文明办、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向全国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发出《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1月29日,按照省市文明办的部署,仙游县迅速反应,县委文明办根据中央及省市倡议书,相应制定了《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并通过“文明仙游”微信公众号发布,发动全县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

2月1日,根据市委文明办相关方案,结合仙游县实际,仙游县委文明办制定出台了《仙游县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方案》,明确了疫情防控期间应急志愿服务的工作原则、活动内容和工作要求等。各相关部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分别制定了志愿者招募令。仙游县公安局通过“仙游公安”微信公众号发出了《志愿者招募令》,县委组织部发出通知成立县直机关疫情防控应急党员先锋队,全县18个乡镇(街道)纷纷组织党员志愿者、平安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组成应急志愿服务队。

连日来,全县广大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志愿服务活动,每天参与志愿者人数约2000多人次,在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劝阻人员聚集、环境卫生消杀、物资捐赠捐助等方面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惠及全县城乡群众,深受群众赞赏。

(仙游县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