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疫情防控,志愿同行——长乐区志愿者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http://wmf.fjsen.com 2020-02-04 17:03: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服务宣传  长乐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4日讯  疫情防控,志愿同行。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上下、社会各界的心,长乐区委文明办向全区各志愿组织和志愿者发出倡议,号召全区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共抗疫情。

连日来,长乐区各镇(村)的机关单位志愿者迅速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做好宣传引导、排查监测等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长乐区各乡镇(街道)组织镇村干部广泛入户宣传,并张贴、分发疫情防控倡议书宣传单等材料。出动宣传车沿街循环宣传,村里通过大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录音。LED显示屏、人工巡逻、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不间断宣传。加大力度继续摸排,完善重点人员信息,逐人逐户核对、排查。各镇包村队长及村干部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治宣传,并详细了解辖区内是否有外省返乡人员。

长乐区相关职能部门也积极应对此次疫情,全力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与志愿者们并肩作战,共同坚守。长乐各级文明单位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积极响应文明办下发的《文明单位疫情防控倡议书》和《致全区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的一封信》,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积极配合所在村(社区)开展政策措施解释、防控知识普及、线上宣传、舆情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面对疫情我们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协同发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