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要讯
厦门版“战疫”宣传画飞入千家万户 通俗易懂效果好
http://wmf.fjsen.com 2020-02-04 09:29:57 来源:厦门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厦门版“战疫”宣传画。

为了让防控疫情宣传更深入人心,让更多百姓了解防控常识,2月2日,厦门市各区快速部署、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将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厦门日报社原创设计印制的“战疫”宣传画,张贴进各个社区村居,送进千家万户。这些视觉极为震撼的宣传画,不仅宣传早预防早发现的防范措施,还有助于树立全民同心同德、战无不胜信心。

据了解,“战疫”宣传画目前发行张贴版和入户式两种版式,入户式宣传画由厦门日报社发行员随报附送,直接送进千家万户,许多读者将随报收到的宣传画张贴在楼道的电梯口。

湖里区禾山街道凯悦新城小区,“战疫”宣传画被张贴在引人注意的大门口。(湖里区 供图)

与此同时,张贴版宣传画由各区委宣传部领取派发。2日上午,思明区委宣传部将4000张“战疫”宣传画迅速分发给10个街道。当天下午,宣传画已经覆盖全区90多个社区、900多个小区。开元街道西边社区网格员在小区出入口、市场张贴宣传画时,马上引起了老人家的关注。

湖里区委宣传部第一时间将“战疫”宣传画分发给湖里区5个街道50多个社区,目前全部张贴到位,覆盖全区350多个小区以及所有城中村,更把宣传画送进机关、园区、企业、学校以及酒店,实现宣传全覆盖。

同时,集美区已把“战疫”宣传画分发给全区六个镇街60多个社区、村居,目前全部分发张贴到位。

在海沧区,全区四个街道40多个社区的志愿者、网格员走上街头,将4000张“战疫”宣传画张贴在大街小巷,宣传到每个市民,让每个市民都重视起来,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阻击战。

在同安区,“战疫”宣传画已分发给全区8个镇街140多个村居以及9个部门,宣传画贴在全区大街小巷。

在翔安区,4000张“战疫”宣传画已分发给四镇一街一场100多个村居,目前全部分发张贴到位。

一张张“战疫”宣传画让厦门干部群众团结一心防控疫情的信念更加坚定。“在小区的各个门岗和宣传栏都能看到宣传画,内容通俗易懂,时刻提醒大家不能松懈,效果很好。”家住海沧区嵩屿街道天湖城小区的居民吴雪丽告诉记者,天湖城小区很大,希望能分到更多宣传画,覆盖每个出入口。(厦门日报记者 林岑 林雯 郭筱淳 应洁 卢漳华 王元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