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清县
闽清蓝天再出发 助力防疫永奉献
http://wmf.fjsen.com 2020-02-03 10:1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闽清蓝天再出发 助力防疫永奉献 

文明风2月3日讯  责任就是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闽清县蓝天防灾减灾中心迅速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和县委文明办的倡议,持续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当合家欢聚、举杯相庆时,他们召开紧急会议。1月25日,正值大年初一,闽清县蓝天防灾减灾中心紧急召开全体党员、队委视频会议,迅速传达落实县委、县政府指示精神,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最新疫情并启动防疫预案。

当供不应求、物资难觅时,他们分发口罩存货。防控疫情的一大关键是人人戴好口罩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经集体讨论,蓝天救援队决定将口罩存货分发给居民群众。1月26日,大年初二,由党员志愿者带头,迅速行动,整理出口罩存货4500个,分送至闽清县梅城镇、白中镇、塔庄镇、省璜镇等乡镇,分送给附近紧缺口罩且急需防护的居民群众,告知群众配戴口罩的重要性、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并提醒大家要及时定时对房间进行消毒。

当广泛宣传、引导舆论时,他们从未停止行动。自1月26日起,全体队员按照县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每天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宣传官方公布的信息,向周边亲友和群众宣传如何预防病毒的传染,不盲目恐慌,给群众树立信心和决心,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攻坚战凝聚力量。

闽清县蓝天防灾减灾中心就是这样一支有担当的队伍,全体党员、队员坚守初心,助力防疫。近年来,他们先后多次参与国内外、省内外大型救灾活动,参与县内防抗台风、寻找走失老人、大型活动安保等公益活动。疫情当前,作为一支民间防灾减灾队伍,他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必将战胜疫情,夺取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供稿单位:闽清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