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丰泽区
丰泽区老党员志愿者主动请缨冲在防疫一线
http://wmf.fjsen.com 2020-02-03 17:1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73岁老党员志愿者施性财协助社区分发宣传单  丰泽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3日讯(通讯员魏诗尧)连日来,面对紧锣密鼓的疫情防控工作,丰泽区社区老年党员志愿者们纷纷挺身而出,与社区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丰泽区城东街道西福社区,年过花甲有着41年党龄的魏跃建同志,当得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全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响应机制,他坐不住了,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向社区党组织请战,自愿加入到疫情防抗中。他坚定地说:“哪里疫情最重,哪里危险最大,哪里困难最多,我就到哪里,无条件听从组织安排。”

大年初二,他就到西福高速口“报到”,每天24小时值班制,配合交警部门、卫健局,做好排查对象信息登记工作。这几天气温下降,夜里尤其寒冷,家人担心他的身体,硬要回家休息调整下。他拍拍胸脯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作为老党员,应冲锋在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冷怕什么,我一定站好这班岗。”

东海街道滨城社区党支部及时成立党员先锋志愿队,62岁的老党员、翡翠园老年学校校长尤其山,主动自备笔墨为辖区21个园区、滨城工业园区、农贸市场手写宣传标语40张。

城东街道泉铁社区党支部73岁老党员施性财同志,放弃春节返回晋江深沪老家过年,主动加入社区防控疫情摸排小分队,开展防控期间各类宣传,给大家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在这些可爱老党员的鼓舞带动下,丰泽区的党员志愿者们纷纷加入战斗一线,敲门入户深入各个居民小区向群众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知识,摸排春节期间从湖北来泉州居住的人员,事无巨细地详细询问相关情况:“什么时候从湖北来泉州,有无病症异常情况,从湖北回来后有无外出”等等。

老带少,一代一代接力传递共战疫情的正能量,凝聚起了无坚不摧的合力。(泉州市丰泽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