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荔城区
荔城:她们是社区群众心中最美的“代购”
http://wmf.fjsen.com 2020-02-03 17:17:3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最美代购  荔城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3日讯  “曾奶奶,您好,您今天需要买什么?”“太谢谢你们啦,帮我买一根温度计。还有我牙口不好,帮忙带一条鲈鱼,一块豆腐。”戴着口罩的文献社区志愿者林娟早上一上班就给辖区的李奶奶打电话联系,帮助老人家“代购”日常生活用品。

根据各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减少人员的出行和聚集是阻断病毒传播的重要措施。为最大程度降低群众因此而造成的生活不便,镇海街道社区干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化身为代购员、代跑员、服务队,奔走在城乡,倾情为民服务。

为了进一步保障辖区孤寡老人、行动不便者等物资购买需求,文献社区特别推出防控期间日常生活用品采购代购服务,社区的孤寡老人、行动不便者只需在10时前将需采购的物品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上报至社区,都可以由志愿者统一集中采购,并送至家门口。这样,群众就做到“少出门、不出门”,但对于志愿者林娟来说,出门是每天必不可少的功课。1月31日,林娟就出去了三趟,分别是给孤寡老人买药、送温度计和告知书,以及陪同消毒工作人员一起为孤寡老人、行动不便者家庭消毒。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我们社区志愿者多做一分,疫情风险就会少一分。”社区志愿者翁晶晶说。对居家隔离人员生活上的照料,是镇海街道志愿者的服务重点工作之一。针对居家隔离群体的各种生活需求和可能出现的不便,镇海街道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作用,安排多对一的暖心服务。为了实时响应居家隔离者的需求,社区还为每户隔离家庭与街道建起了服务微信群,平时需要什么东西,只要微信群里呼一声,志愿者很快就会送上门;不会用微信的,社区就安排志愿者用电话联系。各社区志愿者还积极提供包括代取快递在内的各种生活服务,希望在解决隔离人员生活难处的同时,给予他们更多的信心和关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