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晋江市
晋江:移风易俗,携手战“疫”
http://wmf.fjsen.com 2020-02-03 16:19: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3日讯(通讯员张燕妮 日前,晋江安海镇山兜村民苏子寅、苏大谢昆仲的父亲苏承双去世,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在村干部的动员下,一家人经过商议,决定丧事简办,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疫情期间不聚集”号召,同时主动捐给村老人会10万元用于关心村中老人。同时在疫情存续期,取消“任公饭”,缩小丧事规模,同时丧事现场统一发放口罩,让参与丧事的人员佩戴。

日前,晋江向广大市民发出“取消聚会,不赴宴会;移风易俗,喜事新办;厚养薄葬,丧事简办”《移风易俗 共克时艰》倡议,呼吁广大市民在特殊疫情时期,推迟婚事,简办丧事,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疫情期间不聚集”号召,取消或延期操办婚宴、周岁等宴席,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线。其中,截止2月2日,疫情防控期间简办丧事97起。

晋江市文明办同时呼吁各村居红白理事会,在当地党组织和村居民自治组织的领导下,密切关注属地红白喜事,心存善意做好群众工作,呼吁餐饮、外烩、婚礼、丧礼等服务提供者,积极响应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措施。(晋江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