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南安市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南安志愿者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2-02 16:44:1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2日讯(通讯员 傅丽红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没有谁是旁观者。1月29日,中共南安市委文明办、南安市志愿者联合会发布《文明守护 防抗疫情》倡议书,号召各级文明单位、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要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倡议发出后,南安社会各界纷纷转发,志愿服务力量不断涌现,在城市、乡村密织疫情防控网络,努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他们走上村头、走进小区,送去防疫知识和蔬菜、药品,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美林街道志愿者服务队走入市集发放《防控新型冠关病毒感染的肺炎应知应会》传单,并帮周边民众普及带口罩知识。

南安市爱心公益协会在社区宣传防疫知识,免费发放5000个口罩,并组织爱心人士向武汉捐赠一批消毒液、洗手液。

洪梅志愿者协会成立南安市洪梅志愿者党员先锋队,按片区分7个志愿服务小组,组建微信群为武汉返乡隔离人员提供代购生活必需品并协助医护人员入户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

洪梅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陈志权说:我们家乡有些从湖北和武汉回来的乡亲,他们回来后自行在家隔离,有的家属可以帮忙采购生活用品,有的因为各种原因没人帮忙采购,我们在这个特殊时期就得体现出志愿者的人文关怀、互帮互助的志愿精神,让回乡的游子感受家乡的温暖。

霞美镇志愿协会发放吴金斗制作防控疫情歌谣,自筹5000个口罩走上街头免费发发给周边群众。

梅山镇志愿者协会创新方法带上大妈跳广场舞的音箱走街入户普通话和闽南话并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南安市志愿者联合会工作人员说: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各级文明单位、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团结凝聚起来,统一行动听指挥,科学专业做服务,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更大力量。同时,希望社会各界能够理解和支持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的爱心善意。(南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