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小城大爱 泉港前黄爱心人士涌现 捐赠口罩助力战“疫”
http://wmf.fjsen.com 2020-02-02 16:40: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前黄村党员黄实卿捐赠口罩5000个(泉港区前黄镇供图)

文明风2月2日讯(通讯员林汇红 陈燕燕)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泉港区前黄镇立即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可随着防控力度不断加大,口罩成了当下最热销的商品,市面出现“一罩难求”的局面,这严重增加了奋战在一线镇村干部的工作风险,但近日来,几通来电让坚守在防控一线的镇村干部精神振奋--有爱心人士要捐赠口罩了!

1月30日早上,一通电话令积聚许久的阴霾消散不少。“林副书记,我刚联系到一个销售口罩的朋友,他从连江赶回来售卖了一批口罩给我,我要捐给镇里当应急物资。”前黄村主任黄实卿与镇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镇党委组织委员林小波通话中如是说到。

很快,4000个口罩被运送到镇政府,为防疫工作解决了燃眉之急。面对感谢,黄实卿表示,作为党员一名干部、一名村干部,为人民服务是自己的职责,为人民负责是自己的使命!

1月31日,爱心商家吴应龙为坚守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送来3000个口罩。泉港区前黄镇凤阳村党支部书记连伙法告诉我们,当时他联系到吴老板表示要购买口罩时,吴老板当即表示“坚决不发国难财”,并主动表示要捐赠口罩。

“了解到现在疫情的严重性,当前口罩这一基本防护用品很稀缺,希望这点物资能为防控工作带来一点作用,减轻一点负担”,吴老板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村支书导师团要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和农村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模范带头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伙法为古县、坑内、凤阳3个村在疫情防控一线值班的工作人员送去一批口罩,并叮嘱他们切实保证信息传达及时畅通,把握好疫情防与控的结合。

疫情无情人有情,乡贤连清强先生为凤阳村捐赠1万元,用于防控物资的购置,并对全村的公用场所进行全方位的消毒,为凤阳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效保障。

人间有情,大爱无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