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将乐县
将乐县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0-02-02 16:36: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  将乐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2日讯(通讯员陈敏)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将乐县委文明办充分发挥全县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服务群众的作用,组织动员他们进街道、进小区开展入户宣传、送去防疫知识和生活用品,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防疫宣传接地气,走访入户志愿行

连日来,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主动作为,带头学习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知识。将乐县巾帼志愿者对城区沿河两岸、公共场所晒太阳聊天现象进行劝导;将乐县退役军人局号召退役军人在各乡镇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对分队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已有500余名退役军人参与其中;各乡镇志愿服务队拎着“硬核”小广播,走街串巷进行巡回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呼吁村民们做好防疫,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外出主动佩戴口罩,用“接地气”的话语传播防控知识。共有82个村利用村村通广播或广场舞大喇叭、移动移动式音响等进行宣传,发动志愿流动宣传车122次,发放宣传材料35万份,张贴各类宣传标语15000余张。

退役军人志愿者在公园出入口值守  将乐县委文明办供图

党员先锋齐响应,“跑腿服务”暖人心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乐县党员齐响应,共成立187支党员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3000余名党员积极参与。党员志愿者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通过微信群提前掌握重点人群物资需求,及时为重点人群补充物资到位,做到“随叫随到”,无偿为重点人群提供“跑腿”服务,当好“勤务员”。及时了解重点人群的心理动态,为其提供指导和帮助,疏导重点人群恐慌情绪,重点群众从一开始的不理解到现在的积极配合都是他们辛勤的劳动成果。各级文明单位共有312名志愿者主动报名参与重点人群、居家隔离观察对象的健康管理工作,他们每天入户为服务对象测量体温、解答问题、购物、倒垃圾等。

将乐县青年协会志愿者为一线人员送去防控物资  将乐县委文明办供图

发挥自身特长,科学参与防控

将乐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们在每一个被需要的时刻都从不缺席,面对疫情在确保自身健康、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为环卫、交警、城管等一线部门送上口罩、消毒水、酒精等防护物资,为乡镇工作人员送去军大衣、取暖器、速食品等慰问品。众多志愿者在经培训后,根据自身特长有的申请到交通卡口协助交警排查过往车辆、人员,为过往行人测量体温,记录相关信息;有的申请加入乡镇、村(社区)干部的队伍,走街串巷,挨家挨户走访排查,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有的立足网络阵地,积极宣传正能量,为疫情防控营造积极的舆论氛围。(将乐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