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洛江区
洛江区委文明办“严、实、细、速”贯彻落实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20-02-01 16:09: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1日讯  洛江区委文明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从严、从实、从细、从速做好2020年全区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

一要从严要求。要认真对照省委文明办主任陈添贵的讲话要求,严谨把握各项文明创建总评工作的评选推荐,严格对标各项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严肃整改届中测评暴露出来的短板问题,常态长效抓好文明创建基本盘。

二要从实谋事。要抓住新时代文明实践列入区级为民办实事项目的有利契机,统筹用好专项资金,建设一批群众欢迎、能起作用、富有特色的基层站所,打造一批叫得响、出成效、聚人气的实践品牌项目,团结一批能担当、风气正、有作为的星级志愿队伍,把文明实践的招牌真正立起来。

三要从细育人。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我省实施办法,针对未成年人开展一系列巡回情景剧、巡回宣讲活动,畅通直面群众的身边好人推荐渠道,建设心理辅导站副中心,结合全区公益广告总体规划项目实施,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落细。

四要从速推进。要深刻把握时代奋斗精神,注重知行合一,注重夯实基础,注重制度完善,以崭新面貌推进文明创建工作上新水平。要迎难而上,在全面防控冠状病毒肺炎之时,培育文明健康精神风貌,抓紧推进移风易俗,充分凝聚社会应对灾害时形成的宝贵凝聚力,变坏事为好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培育阳光社会心态。(洛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