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疫情防控广宣传 文明单位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1-31 17:25:5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月31日讯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特别是福建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芗城区各级文明单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迅速行动起来,结合单位职责,自觉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一是党员带头奔赴一线。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区卫健系统、各镇(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自觉取消春节休假,陆续回到工作岗位,以身作则、无私奉献,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摸排、登记和健康管理,涌现出像主动请缨参加一线值班的哺乳期护士妈妈杨婵、走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的石亭镇巾帼志愿者队伍、每日奔走“战线”6公里为武汉返乡村民提供健康管理服务的78岁老党员钟重新这样的先进典型,他们和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共同用坚守筑起了一道“防控墙”。

二是部门联动有序防控。区委宣传部牵头建立防控疫情宣传临时工作群,收集各级各部门工作措施、工作动态及网络舆情信息。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及时报道各级各部门防控疫情采取的有利措施,向民众公布权威、真实的疫情动态、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处置措施、倡议以及各类防控信息等,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是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截至1月31日下午3:00,累计发放《芗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芗城区致湖北武汉返芗、来芗人员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48.35万份,悬挂条幅635条,张贴公告11495张,村村通播报1247次,667处LED滚动播出疫情防护知识积极上门宣传,发送提醒短信131.62万;区委文明办及时在胜利路、南昌路、水仙大街等主干道显著位置增设疫情防控公益广告17幅,芗城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累计出动监督员263人,监督检查246户次,发出监督意见书81份,停业通知书28份;“芗城新闻中心”“文明芗城”等微信公众号重点围绕疫情防控知识、权威发布及我区防控成效、政策举措等方面内容,累计发布信息71条,点击量16万+次。(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