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秀屿区
不办酒席不放鞭炮节省资金做公益 秀屿区众志成城全力做好防控疫情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0-01-31 17:13:3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月31日讯(通讯员 谢庆胜)不闻咚咚当当的锣鼓声,但闻防控疫情的广播声;不见彩旗猎猎的迎神队伍 ,但见脚步匆匆的镇村干部。在秀屿区,不管是大街小巷,还是乡村小道,处处可见这一改往年此时正热闹元宵的场景。

非常时期,非常措施。秀屿区委、区政府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负责,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鉴于当前疫情防控需要,为有效降低病毒传播扩散风险,维护社会公众安全,1月25日,秀屿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特发《关于切实做好“三聚”禁令宣传落地工作的通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知下达后,各镇闻风而动,迅速行动。一边发动各村(社区)在宫庙、村口等重点、醒目位置粘贴通告,并采用适当方式公布举报电话;一边组织各村(社区)干部带着政策、带着通告、带着感情,对宫庙董事长、老协会会长、福首、寿星等,进行深入细致宣传,消除疑虑,做到广而告之、家喻户晓,确保聚餐聚会聚集等“三聚”禁令坚决贯彻到位。

由于宣传工作依法依情依理、落地落细落实,广大群众真心拥护,自觉执行相关通知。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全区共少操办简办各类酒桌31321桌,减少燃放烟花炮竹98609团,节省资金4887多万元。

遏制了“愚心”,激发了“爱心”。面对当前举国上下正全力抗击疫情,一向乐善好施秀屿人不甘示弱,爱心涌现,他们纷纷以不同方式参与援助。福建民众医疗集团詹阳斌率先响应号召,捐赠5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经费,并将再捐赠抗击疫情的急需物品100万元;刚成立的埭头镇商会捐赠50万现金及价值50万元的进口口罩;笏石镇商会会长陈国潘向武汉疫区转赠70000个卫生口罩;东庄镇埔尾壶南祠施济委员会把节省办下来的26万元捐出来;平海镇东美村老协会捐赠一次性口罩10000个;月塘镇联星村群众金超航、蔡金栋分别把不办酒席的5000元和2000元捐出来,支持疫情防控。(秀屿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