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沙县
暖心!沙县第一批医疗志愿者迅速集结上岗
http://wmf.fjsen.com 2020-01-29 16:16: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对来沙车辆上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文明风1月29日讯  1月28日,在沙县高速路口,就读于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的志愿者林星凯,正全副武装配合公安部门,对所有来沙车辆上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我在微博上看到有招募志愿者的信息,正值假期,自己又是学护理的,就打电话报了名。”林星凯说,像他这样服务于高速路口的志愿者目前共有6名,大家采取一天4班倒,24小时不间断做好车辆的检测排查工作。

全面严防严控疫情,全力确保群众安全。1月27日,沙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第3号令,面向全县招募30周岁以下具备医疗技能及医护常识,受过专业卫生培训的人员,赴一线协助做好防疫排查、便民服务、秩序维护等工作。

“我是福建中医药大学的大二学生,学的是针灸专业,有护理经验。”“我今年18岁,身体健康,家住城关可以随时到岗。”“我是一名理发师,虽然没有医学专业知识,但也可以帮忙做一些其他工作。”……招募令发出后,全县广大群众积极响应,不到半天时间,就有30余名志愿者主动报名加入。

志愿者卢仁梁今年23岁,是一名小吃业主。年前在广东省汕头市开小吃的他,刚回家休息了不到一周,看到志愿者招募信息,也报了名。“我平时很少沙县,也想为家乡出一份力。”

“经过培训,目前第一批医疗志愿者已赶赴政府留置点、高速路口卡点等地上岗工作,协助排查。”相关负责人介绍,所有招募的志愿者经县疾控中心专家统一进行岗前培训,主要学习防护知识、防疫排查具体步骤、岗位秩序等相关内容。此外,有关部门统一为志愿者购买保险,落实防护措施,并提供一定的津贴。

志愿花开,情暖虬城。“你好,我是沙县卫校的学生,想报名参加医疗志愿队。”“请问没有医学经验,可以报名吗?”……采访期间,在沙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一个个报名电话此起彼伏,温暖着每一位值班人员的心。(沙县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