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儿童公益培训班 让孩子快乐迎新春
http://wmf.fjsen.com 2020-01-23 14:28: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儿童公益培训班 让孩子快乐迎新春  石狮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23日讯 (通讯员庄玲娥 李荣鑫)1月20日上午,石狮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三楼传来阵阵欢乐的朗诵声和清脆的快板声,原来是市妇联举办的“把爱带回家”迎新春儿童公益培训班在这儿热闹举行。现场,50名4-6年级的儿童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速学儿童快板。

记者了解到,除了快板学习,公益培训班在两日内,为孩子们分别送上了国学古诗吟诵、美食制作、餐桌礼仪、鼠年纸袋的手工DIY和家训家风亲子故事会等寓教于乐的课程,不少孩子培训后直呼好玩又实用。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参加活动的儿童中,有一半是留守流动儿童和困境儿童。“我们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同一蓝天下的孩子们能在活动中感受到我们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如此表示。

据悉,自2016年起,石狮市妇联、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精心打造“迎新春”系列儿童公益培训班活动,坚持每年春节前举办儿童公益培训班,将其打造成我市妇联的一项特色工作品牌。活动不仅有力丰富了儿童的假期文化生活,也积极推进石狮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健康发展。(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