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旅菲乡贤简办孙子周岁生日捐资敬老
http://wmf.fjsen.com 2020-01-23 14:25: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月23日讯 (通讯员邱育钦)记者1月21日从石狮市锦尚镇东店村了解到,今年除夕之夜正值该村旅菲乡贤侯世滚孙子周岁生日之际,侯世滚带头移风易俗,文明从俭为孙子简办生日的同时为村筹建敬老院捐出20万元,作为敬老院建设启动资金,此善举受到村民及乡邻的赞许。

据悉,石狮人有给孩子过周岁的习俗,而且孩子过周岁都要向乡邻和亲戚朋友分发礼品和办宴席。然而,菲律宾锦尚镇联乡总会候任荣誉会长、旅菲东店同乡会候任会长侯世滚认为不应该如此铺张浪费,要把钱花在有用之处,正好石狮市持续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大力提倡喜事简办、新办,助推文明新风,作为村里有名望的乡贤,侯世滚决定带头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践行村规民约,简办孙儿周岁生日宴,捐资20万元,用于支持东店敬老院的筹建工作,此举赢得广大村民好评,也是锦尚镇东店村不断深化移风易俗工作成效的生动体现。(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