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爱在归途暖意浓 三明市春运志愿者点亮漫漫回家路
http://wmf.fjsen.com 2020-01-23 14:24: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三明市公路桥隧养护中心开展“春运快乐返乡”志愿服务活动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23日讯  十冬腊月,风雪侵肌。又是一年春运时,每年的春节前夕,在全国各大交通枢纽中心,除了归心似箭的旅客外,这个时候总能看到一群志愿者在忙碌着,他们给返乡人送来热气腾腾的姜茶,带来贴心的免费服务......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让寒冬里的回家路倍感温暖与温馨。

1月10日起,在三明市委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和团市委的号召和牵头下,三明各地陆续启动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在春运中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温馨便利的服务,展现三明市志愿者风采。

车站内,志愿者设置了服务咨询台,主要为旅客提供导购、导乘、导向及协助使用取票设施设备、失物招领、紧急药箱等便民服务,同时开展保洁环境、维持秩序、劝导不文明行为等志愿服务。

无论是动车站还是汽车站,“志愿红”来来往往,忙忙碌碌。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发动志愿者,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排队购票、帮忙返乡农民工搬运行李、细心引导小朋友安全进出站、为候车的旅客朋友提供免费地图,送去一杯暖心的姜茶,还有的志愿者在现场为南来北往的旅客送春联、送“福”“春”字,祝愿旅客一路平安,幸福吉祥。

志愿者们在现场用耐心、细心迎接每一位归乡的旅客,用真心、热心送走每一位回家的异乡者,在为他们送上一份温暖和便捷的同时,也向他们传递三明志愿者的文明正能量。

近年来,“暖冬行动”已成了志愿服务品牌项目,除了春运期间,还延伸至五一、十一等长假,让处于高峰期的车站秩序井然,更营造了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据悉,春运期间,三明市各地动车站、汽车站均有志愿者在售票厅、安检处、候车室、检票口、出站口等场所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归乡人的平安旅途贡献力量。(三明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