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礼遇模范暖人心 弘扬正气树楷模
http://wmf.fjsen.com 2020-01-23 14:16: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文明风1月22日讯(通讯员 陈艳)近日,南平市各地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市文明委领导及文明办负责人相继赴南平十县(市、区)走访慰问全国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给他们送上节日问候和慰问金,并鼓励道德模范继续发挥领头雁作用,为凝聚社会正能量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在春节来临之际,看望慰问了全国道德模范廖俊波家属。袁毅详细询问她们的生活工作状况,嘘寒问暖。他说:“廖俊波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楷模,我们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弘扬廖俊波精神,激励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为建设新南平的强大凝聚正能量。”


1月20日上午,南平市长刘洪建赴延平区走访慰问道德模范王桂武,市委文明办主任丁爱英陪同。刘洪建与王桂武亲切交谈,高度赞扬其助人为乐精神,并向其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和慰问金。


南平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重视道德先模人物建设工作,持续聚焦聚力、用心用情、落细落实责任,潜心培育抓道德先模人物建设,通过“树”模范、“扶”模范、“学”模范的方式,选树了一批有影响力、有示范性的道德标杆。2019年,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的重要指示,南平市出台了《南平市帮扶礼遇道德模范和文明家庭实施办法》、印发《南平市志愿服务嘉许激励制度》,建立完善的道德模范礼遇帮扶机制,帮助解决他们现实困难,有效树立了好人好报的鲜明导向;同时开展“南平好司机”“南平身边好人”等网络评选活动等。积极引导人们向道德模范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道德模范是文明社会的一面旗帜,是市民的一根标杆,在树立正能量、引领社会风气方面起到了领头雁的作用,影响了一代人。在继朱邦月、詹红荔、廖俊波、张宝光等道德模范、先进典型之后,南平市又涌现出了郭忠、刘才添、邱必成这样在全国、全省有广泛影响力的楷模人物,在社会上引起极大的积极反响。(东南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