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山腰盐场开展情暖职工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1-22 17:05: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山腰盐场领导向物业公司一线环卫工人发放慰问品(泉港区山腰盐场供图)

文明风1月22日讯(通讯员 钟龙山)春节将至,泉港区委常委王文晖一行在山腰盐场领导陪同下深入山腰盐场五四工区,看望正在盐田劳作的生产一线盐工,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慰问金,进一步营造崇德向善、尊德守礼、文明进步的社会氛围。

慰问组一行来到五四工区生产班组工房,现场与一线盐工进行亲切交谈,并送上慰问金,祝愿盐场全体干部职工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同时,他对盐场一线盐工长期以来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立足岗位、再接再厉,为打造好“高端盐”“精品盐”“生态盐”和“放心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把志愿服务下沉一线,精准帮扶困难职工。元月21日上午,山腰盐场组织15名志愿者走进海晶物业公司开展“关爱环卫工 佳节送温暖”主题慰问志愿服务活动,为海晶物业7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送去食用油、长寿面等慰问品以及新春的祝福,让环卫工人感受党和企业的关爱以及浓浓的节日氛围。

为确保让职工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山腰盐场党政开展“春风行动·情暖职工”系列活动,把党和企业的温暖送进困难职工、特困党员、道德模范和劳模手中,积极做好“两节”慰问工作。自1月上旬开始,该场党政班子成员分组带队分赴各工区等地,走进一线职工家中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和看望了因残因病职工、因工因公死亡工人配偶及健在直系亲属、特困党员、特困离休老干部、困难退休职工、80岁以上退休职工和劳模、道德模范以及农场工等550多人(户),发放慰问金22多万元,力所能及地帮助困难盐工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企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家门口,送到职工的心坎上,并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同时,盐场工会共集中采购价值21.8多万元的食用油、大米和蛋糕券等生活用品作为工会会员春节慰问品、会员生日福利向全场573名员工发放,为职工送去新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让全场困难职工、党员感受到党、企业“大家庭”和工会的关爱和温暖。

此外,该场还将结合组织参与元宵节期间泉港区举办的第二届“灯耀泉港”元宵花灯展志愿服务活动等,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弘扬志愿精神,同时通过拨出5万元活动经费,赞助支持陈庄退管会建设“笼试钢结构人造草坪”门球场等配套设施,为老年人健身运动创造良好的健身条件,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的节日业余文化生活,营造崇德向上向善、文明过年的新风尚。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区山腰盐场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