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海沧区
厦门海沧城管开展“迎新春·清洁家园”统一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1-22 21:38: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为进一步改善海沧区环境卫生面貌,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积极营造欢乐、祥和、洁净、文明的春节氛围,带动村民文明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双提升,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海沧区城市管理局特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海沧区“迎新春·清洁家园”统一行动的通知》,并于近日在全区开展以“人人动手清家园,消灭越冬蚊害虫”为主要内容的“迎新春˙清洁家园”统一行动。

一是宣传发动,全员参与。海沧区环卫中心环卫科全体人员及各街道、村居全员发动,创建氛围好,参与人数多,取得良好效果。大量村居民及外来务工人员受活动气氛感染,主动参与到清洁家园行动中来,周边店家、村民纷纷点赞,并主动为志愿者提供茶水。活动后,海沧区城管局将继续深化全区共建清洁家园活动,发动辖区各级文明单位、各村(居),积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整治志愿行动,广泛发动群众志愿者自己动手,优化美化房前屋后环境,共同打造卫生有序的宜居环境。

二是分区包片,突出重点。各街道将参与活动的志愿者按照分组包片,将志愿者按市容卫生整治重点分成各个志愿服务小队,明确任务、集体行动、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发挥不怕脏、不怕乱、不怕臭、不怕苦的精神,重点整治地铁二号沿线及春节活动的重要广场、公园、商场等周边的市容卫生,为辖区群众做好榜样。

三是建立机制,全面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整治非一朝一夕之功,一是加大投入,增加经费,增加基础设施,建设好保洁队伍,做好基础保洁工作,加强保洁力度,增加垃圾清运频次;二是加强巡查,联合街道执法小组加强巡查力度。

四是部门联动、卓有成效。经过多个部门工作人员的努力,本次活动取得良好成效,这次活动共出动1671人,清理垃圾64车。

此次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之后,海沧区城管局环卫中心将持续不间断开展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整治活动,时间不少于一个月,力争通过一段时间的集中整治活动,使全区市容市貌得到较大改观。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