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志愿服务让这个春节更温暖
http://wmf.fjsen.com 2020-01-22 11:19: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向老人家属分发《移风易俗倡议书》  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22日讯  志愿服务让这个春节更有“年味”,更加暖人。近日,华安县各单位纷纷组织开展志愿服务,营造了欢快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养老院里爱心行

为弘扬孝老爱亲、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把养老、孝老、敬老的具体措施落到实处,1月21日,由华安县农业农村局主办的“健康生活,‘鼠’你最好”春节联欢会在龙人伍心家园养老院上演。《花开时节》等11个节目精彩纷呈,为老人家们送上美好的新春问候与祝福。

活动中,县农业农村局的志愿者们给老人们分发沃柑,让老人们一直甜到心里。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们陪着老人进行现场测量血压,健康咨询。此外,还向老人的家属们分发《华安县“我们的节日·春节 元宵”移风易俗倡议书》,倡导大家以实际行动移风易俗、破旧立新,度过一个文明节俭、健康祥和的新春、元宵佳节。

此次志愿者活动不仅为社会奉献了爱心,更传递了正能量。


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动手制作灯笼  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制作灯笼喜迎新

过大年,贴春联、挂灯笼,一直是中国人欢度春节的重要习俗之一。为了进一步营造和谐、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更好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人民群众的生活中,1月17日,由华安县教育局、县文体旅局、县妇联、团县委联合主办,华安县文化馆、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承办的“挥毫泼墨送春联 迎春接福贺新年”送温暖活动顺利开展。华安县实验幼儿园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推进文明创建常态化。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将灯笼的制作材料分发到孩子们的手中,并向孩子们详细地讲解和示范。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做出了一个个美丽的灯笼送给过路的群众,与他们共同感受节日的快乐。

活动结束后,青年志愿者们把现场整理得整整齐齐,打扫得干干净净。

将传统文化融入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中,让他们感受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更好地传承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宣传和普及志愿服务的理念和精神是实幼志愿者服务的宗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会将志愿者服务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自觉服务他人、服务社会,将志愿服务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无偿献血传爱心

冬季临床用血剧增,供应紧张。近日,华安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华安一中举行“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此次干部职工无偿献血,营造了人人热心公益,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市民加入到我县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献血不但可以救治很多人,同时也可以提高自身的造血功能,降低血液粘稠度,是一件好事,所以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多去献献血。”献血现场,正捋起衣袖献血的邹医院医生这样说。据统计,当天有55人参加献血,献血量达到18500毫升,有效缓解了我市节前用血较为紧张的状况。(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