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思明区
厦门思明推出系列“暖心”报道 助力营造爱心文化
http://wmf.fjsen.com 2020-01-22 21:38:53 来源: 责任编辑:卢超颖

文明风1月20日讯  近日,厦门市思明区围绕“爱心厦门”建设,策划推出系列线上报道,将爱心思明的精神内核化作一个个详细生动的故事,集中展示思明人的暖心、爱心故事,形成良好的正能量传播,推动“爱心厦门”理念深入人心。

一是展现思明志愿风采。利用以“思明快报”为主的融媒体平台,推出“爱心思明、因你而美——思明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最美志愿服务队伍风采展示”大型系列报道,对志愿服务常态化、品牌化进行有力宣传,通过“文字推荐+图片展示+视频介绍”相结合的形式,以丰富的图文内容生动报道了希望社区幸福小铺、官任社区洋妈妈志愿服务队、瑞景社区邻里志愿联盟、区检察院阳光小队等思明区2019年度“四个最美”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事迹和风采。专题报道在“两微”平台总阅读量超27万次,总留言数超500条,引起广大网友热烈探讨。

二是讲好思明暖城故事。由思明区委宣传部指导,思明快报、新浪厦门携手推出“幸福思明 暖城故事”系列,聚焦新时代奋斗者,呈现独特思明年味,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截至目前已推出3期,分别讲述了机场保障人员、地铁司机等普通人立足岗位的奋斗故事,展现了奋斗着的思明人夙夜在公、真情守护一座城的情怀与担当,让爱心厦门成为流动的风景。

三是传播思明爱心文化。“爱心是城市的文明之光,需要每个人共同点亮”。思明区还通过“思明文明风”微信平台聚焦身边人身边事,先后推出《暖!我们的2019》《2020年第一周,思明街头上演最温情的陪伴》等暖文推送,动情讲述了“八市海鲜哥”陈建阳见义勇为、辅警10秒“空中救人”等凡人善举和感人故事,通过典型宣传记录暖心瞬间,弘扬爱心精神,引领文明风尚。(厦门市思明区委宣传部思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