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霞浦县
霞浦县崇儒乡“迎新春树新风,送福进万家”
http://wmf.fjsen.com 2020-01-21 17:30:3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迎新春树新风,送福进万家  霞浦县崇儒畲族乡政府供图

文明风1月21日讯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翰墨飘香,丹青寄情。1月14日上午,霞浦县崇儒畲族乡政府联合乡派出所、司法所、市管所、卫生院、道安办等多个部门,在溪边村文化广场开展“迎新春树新风,送福进万家”活动,将文明新风尚融入最传统的过年习俗,为崇儒村民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在全乡营造浓厚的传统春节气氛。

本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摊设点、设立咨询台以及发放宣传资料和纪念品等多种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活动共邀请霞浦福宁书画院书法老师为群众写对联、写“福”,邀请县一中剪纸老师剪窗花,为群众送上美好的祝福,大家接过写满祝福的对联时,满心欢心溢于言表,现场热闹非凡,年味十足。活动现场共写送了50多幅春联和100余个“福”字,并赠送了200个窗花剪纸和200份年历。

红红火火的春联,精巧美丽的窗花,充满了浓浓的年味,活动现场处处欢声笑语,一片欢乐祥和,为寒冷的冬日注入了暖意。这份不可或缺精美传统的“文化年货”,拉近了与百姓的距离,把关怀和祝福送到了群众的心坎里,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文明和谐的欢乐喜庆氛围。

领到了春联的村民小心翼翼地将春联放在冬日的暖阳下晾干,现场飘溢着一股淡淡的墨香。

活动期间,卫生院医护人员为群众测量血压,免费赠送药品;霞浦县心连心慈善协会崇儒分会为群众提供义务理发,志愿活动深受群众好评和喜爱。

崇儒乡政府还组织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宣传单、村民安全常识手册、扫黑除恶、普法宣传等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过往群众咨询70人次,提醒群众及过往车辆注意春运安全出行,呼吁广大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充分展现健康节俭、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节日新风尚。

此次活动送去的不仅是春联,更是一片真情,有效弘扬了传统文化,营造了喜庆氛围,为美丽崇儒、幸福家园建设增光添彩。

供稿单位:霞浦县崇儒畲族乡政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