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清县
闽清县举办2020年“我们的节日·春节”主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1-21 17:37: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舞蹈《红红火火过大年》 闽清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21日讯  春节将至,为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1月20日,由闽清县文明委主办,县委文明办、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县财政局等单位承办的闽清县传统文化进古厝暨2020年“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在塔庄镇莲宅村举办。闽清县常委、宣传部部长林燕青出席了活动。

文联书法家们现场为群众义写春联  闽清县委文明办供图

本次活动以“非遗迎新春 文脉颂中华”为主题。活动现场设立非遗图文展览,讲述着闽清非遗项目的历史演化故事;县文联的书法家为群众义写春联,笔墨流淌间送上了喜迎春节的美满祝福;县总医院的医生现场义诊,回答群众关心的日常健康保养知识;古厝服装走秀,结合民间采茶劳作引来了众多群众围观,充满了开春的希望与丰收的期盼。县委文明办、财政局、检察院等主联办单位领导入户慰问塔庄镇精准扶贫户、贫困党员、高龄老人等,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与温暖。

志愿者为群众发放宣传折册、环保袋  闽清县委文明办供图

晚上,一场精彩纷呈的传统民俗文化演出把活动推向高潮。闽清县道德模范代表手提红色灯笼亮相舞台,为全县人民送上满满新年祝福。闽清县文化馆精心编排,通过小品、舞蹈、歌曲演唱等节目将闽清传统文化融入节目当中,让观众在欣赏表演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全场座无虚席,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让群众对闽清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引导人们感受家乡人文情怀,提高群众对家乡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

(供稿单位:闽清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