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2020年永泰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1-21 16:12: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县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永泰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月21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品牌效应和示范功能,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2020年永泰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歌舞表演《永泰耕读谣》  永泰县文明办供图

19日晚,由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文旅局联合主办的2020年永泰县“三下乡”系列活动之“文化传承、知识创新,携手共建美好家园”文艺演出暨永泰县24小时移动图书馆启动仪式在永泰县第一中学隆重开展。歌伴舞《永泰耕读谣》、舞蹈书法《书香永泰》等节目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最后由残障儿童带来的压轴表演《与你同行》将演出带向高潮。活动中,承办单位恒宇集团向一中学生代表与学校代表分赠书籍,帮助共建学校充实图书资源。

县领导出席24小时自助图书馆仪式  永泰县文明办供图

20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法院、县教育局等40个省市县级文明单位联合组织开展的永泰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城峰镇东门小学开展,旨在通过精彩纷呈的下乡活动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多渠道、多形式引导扶持农村文化科技卫生事业的繁荣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入人心。

9时许,现场已经挤满了当地村民,县直各单位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各服务点开展医疗保健服务、政策、科技咨询、书写春联等各项集中服务活动,集中服务活动不仅把知识和服务送到广大农民群众家门口,更用精彩而富有教育意义的展演节目为当地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受到群众的热烈响应。县委文明办准备的300余份移风易俗年历和春联,受到广大受到广大群众喜爱。现场各主、联办单位向城峰镇捐赠资金、项目、物品共计百万余万元,助力城峰镇农村文化、科技、卫生建设。

2020年是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开展第24年,24年来,永泰县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每年选择一个具有典型意义的农村乡镇举行启动仪式,推动全县各级深入开展“三下乡”活动,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三下乡”帮扶内容不断丰富,服务领域不断拓展,从最初的文化下乡延伸到科技、卫生、教育、理论、司法等多个领域。将最新理论成果和惠农富农政策传递到田间地头、千家万户,将广大农村建设成为安居乐业、和谐美丽的幸福家园。(永泰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