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文明城市再“升温” 三明市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1-21 14:58: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明溪县“把爱带回家”留守儿童冬令营活动  三明市妇联供图

文明风1月21日讯  时值寒冬,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和儿童的冷暖,始终牵动着三明市各级妇联组织的心。妇联“娘家人”迅速行动,以各种暖心的形式开展“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

寒假春节将至,外出务工的父母即将踏上返乡之旅。为使广大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温暖的假期,1月15日上午,三明市妇联、沙县妇联携手沙县农商银行妇联、有情劲草志愿服务队走进三明市汽车北站,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暖冬特别行动。活动中,巾帼志愿者向返乡旅客发放《把爱带回家倡议书》、《致返乡父母的一封信》,倡导返乡父母回家面对面、心贴心地与孩子交流生活、学习和安全状况。同时,提醒家长们要增强监护意识,防止烟花爆竹事故、交通事故的发生;提醒孩子们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红红火火迎新年,平平安安过大年。

同时,各县(市、区)妇联围绕“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主题,依托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活动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关爱活动。

三元区妇联举办好家风故事分享会,邀请家庭教育讲师为留守儿童家长普及科学家教知识,提升寒假陪伴质量;明溪县妇联举办“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留守儿童冬令营,交通安全宣传讲座、“中华文化教育”、“ 科技体验”等丰富内容,帮助孩子们度过快乐、充实的寒假;宁化县妇联等部门启动“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为来自全县各乡镇的68名困境儿童、事实孤儿发放过年新衣及助学金,共计8.85万元;将乐县开展“关爱母婴 情暖将乐——母婴健康公益行”活动,现场举行公益奶粉捐赠仪式,为将乐县孕妇及0-12个月宝宝免费赠送奶粉;泰宁县妇联联合县教育局等部门组建“法治宣传、优良家风宣传、爱心妈妈”巾帼服务队,举办家庭教育、法治教育讲座,为孩子们送去书籍等慰问品。

清流县、尤溪县妇联邀请公安干警和法治副校长举办法制讲座、开展假期安全教育活动,帮助孩子度过安全假期;梅列、永安、大田、建宁、沙县分别组织爱心妈妈、巾帼志愿者深入社区、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慰问帮扶活动,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送到他们身边。(三明市妇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