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南安市
届届传递,薪火相传——南安眉山乡举办乡村篮球赛
http://wmf.fjsen.com 2020-01-21 14:46: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比赛现场  南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文明风1月21日讯(通讯员 陈晓龙 李婷婷)1月20日,南安市眉山乡在小眉村篮球场举办第五届“友谊杯”篮球联赛。

比赛前,组委会组织了广场舞文艺演出,并邀请到南安市画家黄世康老师现场献辞,为全乡人民致以新春的祝福。随后,第一场比赛正式开始。

本届比赛由眉山乡人民政府、南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筹备了两个多月,共有12支代表队180名运动员报名参加,为期6天。眉山各村自发组织了10支队伍,参加比赛的都是本乡本土的村里人,队员年龄最小的16岁,最大的40多岁。

这也是小眉村近年来不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的缩影。2019年,小眉村向上争取了省级为民办实事项目,新建了标准化的篮球场,并在今年第一次举办正规的篮球比赛。同时,小眉村大力开展移风易俗行动,本次活动,村民积极筹集到15万元用于举办本次篮球联赛。

篮球赛发起人之一的苏其东介绍,本次“友谊杯”篮球联赛的奖杯是翡翠奖杯,是乡贤集资用翡翠整块原料雕刻而成,奖杯正面用篮球比赛图案,侧面用眉山乡的地图轮廓雕刻而成。奖杯采用传递的形式,由每届冠军球队的村委会进行保存收藏,待下一届比赛开幕式前交回主办方授予新一届的冠军得主。设杯目的在于推动眉山乡篮球事业可持续发展,希望这座象征眉山乡乡贤友谊的冠军奖杯,能像足球世界杯一样,届届传递,薪火相传。

(供稿:中共南安市委宣传部 眉山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